>>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传先贤拓荒之志 望桃李初心不逝

——2022年重庆大学“民主湖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2年5月7日,2022年重庆大学“民主湖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资源拓展部部长陈晓,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靳文辉、副院长杜辉、民商法学科带头人张舫、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柳青,民主湖教育基金发起人宋宗宇,以及31名获奖学生代表。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




    黄锡生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民主湖基金发起人宋宗宇教授表示崇高敬意,高度赞扬民主湖奖学金所起到的引领作用。自2018年“民主湖奖学金”设立以来,已经连续四年评选了122位品学兼优的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共同浇筑了人才培育引领的平台,希望获奖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一路向前,更好地报效国家和社会。




    许骏秘书长分享了“民主湖”的由来,指出融进师生血液的“民主湖”是重庆大学爱国爱校的具体写照,“民主湖”的历史代表着发展、团结、创新特质。他表示,作为重大法学院的学子,一要心怀自信,二要心怀善举,常怀感恩之心,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让民主湖基金的精神得以传承。



    张舫教授在发言中认为,民主湖基金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发扬发展、团结、创新的民主湖精神。同学们获奖的同时也应铭记重庆大学办学宗旨、法学院办院宗旨,肩负使命,不忘初心。



    宋宗宇教授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学院、捐资人、家人和运营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以“民主湖”名称诞生的时代背景入手,倡导同学们将不怕艰苦、卓绝奋斗、践行理想的重大精神传承下去。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第一,做一个“好人”。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忘初心,德才兼备、恪守公平、维护正义。第二,做一个“能人”。要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将个人理想投身强国富民的历史洪流。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2020级硕士生吴碗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民主湖基金、学院和学校的感恩之情。她表示,同学们所能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学院、学校的栽培,我们应该更多地思考如何传承母校的情怀,如何回馈学院和民主湖基金的期望,祝愿民主湖基金越办越好、重庆大学法学院桃李满天下。与会的其他同学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刘西蓉书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恰逢法学院恢复建院20周年,衷心祝贺同学们能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年获奖。教育的温度体现在众人的参与,法学院的长远发展离不开同学们伸出的援助之手,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她希望获奖同学们不负谆谆教诲、砥砺前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法学院合影留念。获得2022年“民主湖奖学金”的同学李慧玲、何文浩、郑泽宇、何丽玲、程海玲、孙蕊、李娜、李云翔、罗永红、罗子怡、王华、吴碗迪、李庭婷、吴磊、崔雅辉、万玉琪、杨逸佳、肖红菊、骆春梅、杨迎港、陈雪梅、陶建平、王鹏、潘悦、杨一凡、芶燕婷、胡嘉欣、邹月华、苏日古嘎、谭敏、邱鈡妮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