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境非办夏绪灿主任一行到重庆大学座谈交流


9月14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夏绪灿及办公室登记指导大队副大队长夏巧一行莅临重庆大学调研指导,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副秘书长廖元亮、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保卫(部)处副(部)处长贺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叶蕾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许骏主持。




许骏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历年来接受的境外捐赠及执行管理情况自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发布以后,基金会高度重视,安排专职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重庆大学校内相关规定进行境外非政府组织捐赠报备工作。到目前为止,基金会接受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捐赠备案工作均做到事前备案并顺利推进,受到校内外相关单位的一致肯定。



夏绪灿主任从国家法律规定、政策背景以及在渝境非组织项目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他提到,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外交往与合作增多,境外非政府组织我国境内活动日趋频繁,既带来了合作项目与资金,带来了多元理念、先进技术和有益经验。他希望,重庆大学秉持“四个自信”,做好重庆市高校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学术优势,拓宽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活动领域,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他认为,对有利于我国经济社会以及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有利于学术交流的境外非政府组织,高校可依法依规积极与其开展项目合作,市公安局境非办也将积极发挥部门工作职能,全力指导并配合好各高校。




会上,各参会单位日常工作中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活动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