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慈恩助学金”座谈交流会


  202175日上午,香港慈恩基金会顾问义工史启权先生到访重庆大学并出席慈恩助学金座谈交流会。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及40余名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许骏代表学校基金会致欢迎词并简述重庆大学创办历史。具有92年办学历史的重庆大学在创立之初便与“捐赠”结下不解之缘,得到了社会贤达及仁人志士的捐赠支持。他还就慈恩基金会对重庆大学学子的关心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并承诺基金会将严格按照捐赠项目管理制度和流程做好后续反馈工作。最后,他呼吁全体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并永葆自信,以更好的姿态和心态学习、工作、生活,以实干的精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蒋研川宣读重庆大学慈恩助学金”资助决定,呼吁全体受助学生厉行节俭、奋发向上。



新闻学院学生杨万淑同学代表全体获助同学对慈恩基金会的资助及关怀表示感谢,也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公益理念,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紧接着,史启权博士分别从创会宗旨、管理模式以及历年开展的捐赠项目对香港慈恩基金会作了详细介绍。慈恩基金会在基本实现零行政经费的管理模式下,截止目前,在援建、助学、图书捐赠、关爱纾困等方面已共计捐赠约4亿多港币,为改善国家偏远地区和弱势群体的教育、医疗等作出了巨大贡献。最后,他还分享了慈恩基金会捐赠人代表胡澄东先生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学习、受助、工作、做义工等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期学习机会,并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人生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为公益慈善精神的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