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向

重庆大学无偿捐赠一批档案史料


2020年10月13日,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向重庆大学捐赠一批档案史料,支持重庆大学丰富历史文献资源和历史文化建设。


13日上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档案馆馆长杨艳、档案馆编研及办公室主任朱文婉一行三人赴成都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接收本次无偿捐赠的档案史料。本次捐赠的档案史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跨度较大。这批史料涵盖了重庆大学一些创校先贤和杰出校友,包括1929年重庆大学筹备会常委温少鹤、甘典夔,筹备会委员蒙文通、税西恒;三四十年代曾在重庆大学任教或就读的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潘菽、梁树权、周明镇、李星学;曾任重庆大学商学院院长陈豹隐、法学院院长潘大逵、医学院院长陈志潜;以及王利器、王铁崖、阎肃、张之蕃等著名学者专家。还有一些反映四十年代重庆大学校园生活和重庆大学师生积极参加地下党领导的反饥饿反内战游行的历史照片。这批史料形式包括文稿、贺柬、手稿、书信、笔记本、照片、名片等。

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认为大学精神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需要历史资源的积淀,希望本次无偿捐赠能为丰富重庆大学历史文献资源、支持重庆大学历史文化建设尽自己一份力量。

张军代表学校向中铁隆集团有限公司无偿捐赠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档案馆表示,将对这批资料进行数字加工并妥善保存,并对那些蕴含生动育人元素的资料进行充分挖掘和多种方式展示,珍藏好、用好这批档案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