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启兹亭”揭牌仪式

20191013日上午,重庆大学“启兹亭”揭牌仪式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办公室主任姜林、后勤办主任陈欣、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军、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张润全校友及捐赠校友代表和各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重庆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了该揭牌仪式。


欧可平代表学校向广东校友会表示了感谢,并与张润全校友共同为“启兹亭”揭牌。他谈到,“启兹亭”的命名寓意深刻,寓意着学校肩负着发展地方经济的责任,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为社会培养杰出人才。他讲到,重庆大学建校90年,执着于“不期一驾之企及,惟是十驾之不休”,育栋梁拄长天,兴教育佑乡邦。“启兹亭”的命名,时刻提醒学校继续扎根巴渝大地办教育、服务社会为民生,以只争朝夕、昂扬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服务。

张润全校友代表广东校友会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广东校友会校友们在广东省各行业稳步发展,为广东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他们一直心系母校发展,希望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广东校友会累计捐资100万元,修缮并冠名“启兹亭”,希望在母校就读的学弟学妹们铭记自身肩负的“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使命,时刻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


夏之宁介绍了“启兹亭”的修缮和冠名过程。亭名“启兹”二字,源于重庆大学校歌“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启兹亭三幅对联的内容和我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

张军代表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向母校累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母校修缮虎溪校区山顶亭及整治改造周边环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捐赠代表张润全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