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获各方积极捐赠支持


201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迎来90周年华诞。广大校友、社会贤达以及友好单位等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关心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在校庆年期间,截止到校庆日当天,已向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累计捐赠资金超2亿元,支持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校园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及学院发展等。






新尚科技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校友继85周年校庆捐赠3亿元建设“立新楼”后,于90周年校庆之际,再次为母校生日送上厚礼,捐赠1亿元,用于促进母校校园建设、文化建设,支持教学、科研、管理、奖学、助学、访学、留学、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唐立新校友捐赠设立的“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项目是学校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体系最为完整的捐赠项目。

 



云狐时代集团董事长董德福校友于90周年校庆年启动日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云狐·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建设与发展基金”,支持母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


 

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校友在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9年年会上,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东海教育发展基金,设重庆大学“励志之星”奖学金、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母校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等。

 



中国银行、重庆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重庆大学捐赠30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基金”,支持重庆大学人才引进。

undefined

 

澳门霍英东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支持重庆大学霍英东体育馆建设。建设落成后的重庆大学体育馆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体育文化传播,服务全民运动健身,同时为学校承办高级别赛事奠定基础。




 任正非校友以个人名义捐赠100台钢琴,对陶冶师生艺术情操,推动母校建设文理艺体并重的一流综合性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90周年校庆年期间,一大批海内外校友、各地校友分会以及友好单位等慷慨捐资。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积极参与90周年校庆在线捐赠。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实物还包括智能播控系统、医疗仪器设备、药用植物园、文献资料、数据库、收藏品、字画、文创纪念品等。

立学九秩、障川东之,腾蛟起凤、其命维新。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以各种方式回馈和感恩母校,社会各界以极大热情支持学校发展。重庆大学“完备弘深”之梦想的实现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90周年校庆之际,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关心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怀先贤思来者,初心不忘;迎未来领风尚,光景日新。重庆大学期待继续与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宾朋一道唱响前锋壮歌,同谱未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