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2019年7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筹资工作中期会议在主教学楼504室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90周年校庆筹资及财务工作组成员单位基金会、财务处、校友会、国合办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筹资工作的负责人与联络人,以及校庆秘书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会议首先由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作90周年校庆筹资捐赠工作中期报告。报告总结了自筹资工作动员会以来在建立校院两级捐赠机制、营造校庆捐赠氛围、拓展筹资渠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捐赠成果。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筹资工作的现状与不足,并对下一步筹资捐赠工作提出了计划与安排。张军秘书长希望各学院做好沟通联络杰出企业家校友和合作单位的工作,鼓励大家大力推广在线捐赠平台,提高校友捐赠参与率,争取筹资工作点面结合,为学校校庆赢得最大支持。

随后,胡炜作了题为“一流大学基金会筹资能力提升的思考”的报告。他指出,面向社会募集资金解决高校办学经费的不足已经成为了国际一流大学的办学传统,而筹资工作水平也能侧面体现一所高校的综合办学能力。他还分别从“为谁筹款、向谁筹款、谁来筹款、怎么筹款”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以亲历的项目案例给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廖瑞金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建立健全校院两级筹资捐赠机制,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可持续筹资捐赠工作体系,加强职能部门与各学院的工作联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全员大筹资”的理念,做好专职筹资人员队伍建设,制定并落实好校庆前的筹资捐赠方案。

通过此次筹资中期工作会的召开,大家明确了目前筹资工作存在的不足,也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校、院两级筹资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