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2019年5月16日下午,第三届“重庆大学夏义民风景园林教育基金”2017-2018学年度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颁奖仪式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创始人夏义民教授,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何荣山副秘书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优秀校友、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五院高静院长出席会议。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嘉宾还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学院本科教务处主任蔡静老师、研究生学办主任张辉老师等学院领导。颁奖仪式由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刘骏副教授主持。

   颁奖仪式首先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致辞,他对夏义民教授倡议并率先发起成立教育基金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向为本基金出资的杰出校友、风景园林专业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致谢,并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最后祝愿建筑城规学院的学科建设能够蒸蒸日上。

    随后,对于夏义民先生对学子始终如一的关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优秀校友高静女士表示了她由衷的敬意,并希望风景园林专业能薪火相传。她作为已经毕业的校友将始终为学科发展助力。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谢辉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将继续支持基金会发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颁奖环节中,刘骏副教授宣布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届“夏义民风景园林教育基金”的获奖名单。到场嘉宾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颁奖嘉宾和获奖者合影留恋,现场掌声连连。

     随后,获奖代表本科14级风景园林李松霖同学发言,代表获奖学生对基金会背后的优秀校友、风景园林专业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以及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最后,基金会的倡导人夏义民教授发言,他送上了对获奖同学的深情祝贺,感谢各位同仁为基金会付出的努力,并强调基金会是对老师、同学们所做的努力的肯定。现今国家形势极好,正是风景园林专业大施拳脚的好时机,未来需要风景园林人更多地投入到国家建设。

    在场师生备受夏义民先生的鼓舞,伴随着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附注:“夏义民风景园林教育基金”成立于2015年,以重庆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创始人夏义民教授命名,是一项永久性定向奖励基金,专门用于支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基金设立的目的是弘扬夏义民教授投身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鼓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在校生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为我国风景园林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