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2019513日下午14:30,由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设立的“SPMI航天轻材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的人才开发主管张嘉熙先生代表研究所向重庆大学赠予60万元。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副书记邓扶平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捐赠签约仪式。捐赠仪式由邓扶平主持。

DB4D0

捐赠方代表张嘉熙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金属方向的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表示肯定。为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学生投身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热情,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设立“重庆大学-SPMI航天轻材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专项用于奖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轻合金材料方向研究与学习的在读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随后,王雨书记代表学院对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合作始于科研项目,现如今发展为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鼓励学生投身航天事业,鼓励同学们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社会需要相结合,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 

A63E9

最后,校企双方代表成功签订“SPMI航天轻材奖学金协议书”,并在材料科学工程学院楼前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