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拓展境外筹资市场、凝聚香港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发展, 2018年7172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带队访问香港14家友好单位和个人,向他们介绍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争取香港慈善组织和企业对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行资助,并邀请他们参加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基金会秘书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访问。

 王时龙一行拜访了香港道德会何腾会长、香港海鸥助学团卢沃棠会长、无止桥基金会理事周进博士、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马维馿秘书长、香港大律师公会麦业成主席等公益慈善组织领导,王时龙代表学校对香港道德会、海鸥助学团等长期以来对学校的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无止桥基金会、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香港大律师公会介绍了重庆大学发展概况,并与他们探讨了捐赠的方式和方法。最终,与部分基金会达成了在学校捐赠设立奖助学金等的初步意向。

 王时龙一行还拜访了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董建成、香港瀚德集团主席钟瀚德、香港重庆总会马浩文主席,向他们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规划。企业家们高度肯定重庆大学的发展实力,并表示希望与重庆大学加强联系和合作,达成了支持重庆大学人才国际化等初步意向。

 7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香港郭氏基金隆重举行了签约仪式,香港郭氏基金执行董事郭婉仪、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中央驻港联络办陈恒处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郭婉仪与王时龙签订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香港郭氏基金向重庆大学捐赠设立奖助学金。

      

 此次,王时龙一行还拜访了中央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与部长李鲁、副巡视员张总明等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筹备中的重庆大学香港校友会,与知名校友赵新炎、梁协雄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