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2019年1月4日,重庆大学与金科集团“第二期精英人才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A区主教504举行。金科集团捐赠300万元支持重庆大学人文学部和社会科学学部的人才培养。金科股份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蒋兴灿先生,金科股份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陈星宏先生,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时龙教授,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军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嘉宾及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二期的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签约仪式开始前,张军秘书长介绍了金科集团在重庆大学捐赠设立“精英人才基金”的背景,总结回顾了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一期的建设情况、学生的成长情况等,并对金科集团追加300万元捐赠支持重庆大学人文学部和社会科学学部的人才培养表示感谢。

 

紧接着,蒋兴灿先生与王时龙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并分别递交和颁发捐赠支票牌及捐赠证书。

签约仪式后,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二期学员代表刘月姮同学发言,代表全体学员向金科集团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金科集团和学校的培养与期望,奋发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王时龙副校长向金科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金科集团成为重庆首个销售额达千亿的民营企业表示祝贺。他讲到,金科集团2018年1月资助成立的建筑学部“金科星光班”经过一年的试点,已经成为了校企合作、校企联合培养的优秀典范。金科集团此次再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增开一个“星光班”,是对重庆大学极大的肯定与支持,是助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金科集团聚焦未来行业精英培养,践行“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公益理念,充分展现了其“惠教兴邦、造福桑梓”的高尚情怀。

蒋兴灿先生讲到,经过20余载的开拓进步,金科集团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人才是金科第一资源”的价值理念,与重庆大学致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目标高度契合。此次追加捐赠,扩大培养范围,旨在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方式,为未来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型、兼具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的复合型人才。他表示,金科集团对学生的捐赠培养,完全出于社会公益行为,不会提出任何的附加条件,还将设法为进入“金科星光班”的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实习机会。

捐赠仪式后,蒋兴灿先生一行还与“金科星光班”二期的全体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见面会。见面会上,学员们各自发挥所长,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学员们也借此机会互相增进了解。

出席此次捐赠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金科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办公室主任张勇先生,金科股份品牌总经理姚科先生,金科大学培训管理部总监靳晶女士,重庆大学人文学部办公室曹跃群主任、社会科学学部办公室韦春霞主任、建筑学部办公室陈娜主任等。